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交流提升践行使命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教学设计展示活动

2021

/ 01/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潘思腾)为进一步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高全校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践行育人使命,1月20日上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槐荫区优质课获奖教师教学设计总结汇报,全校教师参加学习优质课评比获奖作品。

  首先是第一组范欣老师和秦玉霞老师的分享。范欣老师的《Happy New Year》一课,在落实英语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加深学生的跨文化交际理解,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热爱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树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秦玉霞老师的《美丽中国,人人有责》一课,让学生意识到日常生活中应该为祖国的环保事业做出努力,运用头脑风暴等形式培养了学生的职业精神和团队精神。
  李岩主任就评委老师们针对第一组的评审情况进行总结,两位老师的课堂构思精巧、用心良苦,结合生活实际,注重兴趣的引导,突出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第二组是于康老师、赵琳老师和王丹艺老师的分享。于康老师的《抛物线标准方程》一课引导学生了解曲线与方程对应的关系,由发现问题到通过课堂探究来自主总结。赵琳老师提出授课应灵活的因时制宜、因课制宜,运用思维导图为大家介绍《沁园春·长沙》一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并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实用性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发现。王丹艺老师的《廉颇蔺相如列传》运用课本剧的形式让学生对难以理解的文言文产生共鸣,并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语言表达能力训练。
  崔杰主任对第二组老师的课堂进行总结,指出老师们具有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很高的教学机智,教学设计有序,课堂把握有度,并能将课堂教学与学生的专业和职业相结合。
  第三组是张策老师、焦月主任、陈新华老师的分享。张策老师的《晨光曲》舞蹈赏析课重在培养学生的审美表达能力,提高审美情趣,同时引导学生追忆先烈的革命付出,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焦月主任《马兰谣》舞蹈教学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引领学生为接下来学生幼教职业中的幼儿舞蹈创编打下基础。陈新华老师的《羽毛球正手》教学秉持了体育与健康服务于学生专业与职业发展的原则,运用信息化手段,重视对学生的动作标准度的指导。仪秀洁老师总结了此组评委意见,表示三位老师的课堂教学具有专业性强、过程清晰、形式丰富、展示到位的特点,注重因材施教,抓住重难点进行突破。
  第四组是闫猛主任、韩雪老师的分享。闫猛主任的《航拍初体验》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分析能力,磨练了学生的探究精神和团队意识。韩雪老师的《计算机网络拓普结构》让学生通过理论学习、实际操作、自主练习相结合,让学生通过实践自己总结知识规律。刘洪杰主任对第四组的教学展示进行了总结,主要提出了自己的思考,鼓励老师们接下来进一步提升教学技能,在进行学情分析时避免泛泛而谈,对重难点的突破充分运用有效的手段。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副校长鹿学俊对本次汇报活动进行了总结。鹿学俊肯定了老师们的教学设计准备充分、理念新颖、信息化手段多样,也欣喜地看到老师们更加注重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分析,注重教学与专业相结合。鹿学俊对老师们的教学设计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建议教师可以使用框架图、思维导图和单课教学与教材整体、课程整体结合的授课方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