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精准扶贫再出发 专业蓄力农产品推广

2021

/ 0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郭经媛)1月12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电子商务组专业负责人张冉、骨干教师李宇涵及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郭双煜、孔维晟来到莱芜区牛泉镇东王庄村开展扶贫助农行动。自去年9月份以来,师生们已连续通过驻村调研、进驻展会、直播销售等多种方式,利用专业知识精准帮扶该村脱贫攻坚。

  由于学校距离东王庄村路途较远,为了高效利用时间,每次动身之前,师生们都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写好工作流程、确定负责人员、明确工作范围及预期效果。本次助农的工作重点是,帮助农户开设抖音店铺,了解并制定直播脚本,掌握直播流程。在村支书刘胜带领下,师生一行来到牛泉镇政府,与副镇长张燕、镇经管站站长尚政彬一起讨论,初步确立了牛泉镇农产品展销平台及所售卖的具体产品,将零散的农村合作社通过网络平台整合在一起,通过线上整合打通线下整合的渠道,为整个牛泉镇的农产品销售打出一套组合拳,这在莱芜地区还是一个创新。

  东王庄村是省定贫困村,2020年7月,学校与该村启动“校村互助 协同党建”主题活动。学校发挥电商专业功能,帮助东王庄村打造直播电商平台,改进“粒粒金”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产品设计包装,搭建电商平台直播推销农产品,实现优质特色农产品“出村进城”,赢得实惠。
  通过扶贫项目的深入开展,师生们越来越感到,帮助村民借助网络平台宣传自家的优秀农产品,给更多需要的人带去实惠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师生纷纷表示,一定要把这个助农项目扎实深入开展下去,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村民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