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寒潮来袭,济南艺术学校暖心服务师生

2021

/ 01/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高婷)近日,济南市气象局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全市可能出现1951年建站以来1月上旬最低气温,局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寒潮来袭,济南艺术学校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应对严寒天气,寒冷的冬日,校园中处处暖流涌动。
  送温暖,老师跑在寒潮前面
  在寒潮预警信号发布伊始,济南艺术学校校园中就已经出现了热烈讨论应对措施的场景。学校领导干部积极研究并制定极端寒潮天气下取暖及安全防范应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通过各种形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极寒天气下的御寒知识、冬季安全常识等信息;班主任特别嘱咐学生要备好御寒棉衣,为他们在校住宿提供全方位的保暖保障。

  为了让学校每一位工作人员都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党委的温暖,感受到济南这座城市的温度,元旦前,学校专门慰问了在校施工的农民工,为他们送上牛奶、花生油、口罩等形式多样的慰问品。学校总务处为物业和餐厅工作人员增添被褥,加强保暖措施,保障他们工作期间的取暖,让艺校处处充满冬日暖阳。
  气温下降,校园温度不能降
  学校严格按照济南市教育局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极端寒潮带来气温骤降,但教室内的温度可不能降,足额保障取暖经费支出,专人专责供暖日常管理,教学楼及公寓楼内24小时专人监管供暖设备,让师生在符合供暖标准的室内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和学习生活。
  学校总务处针对恶劣天气下可能出现的次生风险,迅速行动,对教学楼、宿舍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检修,对消防设施、活动器械、水电暖气设备和线路等重点部位与管理环节逐一排查,提前做好自来水管道、其它线路设备设施的防护工作,防止出现管道冻裂、联电、结冰等现象,确保万无一失。
  寒潮下,老师们24小时暖心守护
  在济南艺术学校,有很多家在外地的学生,有些同学是第一次遇到如此严重的寒潮天气,老师们细心的帮他们找出棉衣,利用早读和晚自习的时间督促他们注意保暖。同学们早上7点左右就要开始练习早功、上早自习,班主任暖心的一杯热水,成了寒冬清晨的第一股暖流,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杂技班班主任杨秀琴老师看到孩子们年龄小,练功拿的物品多,小手冻得通红,她自费为小朋友们每人准备了一个挎袋,保证他们的物品整理得当,寒冬里不再冻手了。

  同时,学校继续加强干部教师值班制度,24小时尽职尽责的守护,每天巡查校园,保障防火、防冻等安全工作的顺利进行。到了晚上,值班干部和教师全部深入宿舍,保证住宿生全部休息后才放心。

  提供坚实保障,加强常态防疫
  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坚决保障恶劣天气下各种测温设备正常运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室内场所消毒,把好疫情防控“校门关”。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师生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常态化疫情个人防护。
  临近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艺术类专业联考和周末假期,学校科学合理的安排放假时间,确保全校师生有序且安全离校。另外,两个学部对外出学习的学生加强摸排检测,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强冷空气来袭,济南艺术学校的各种积极举措必将穿越寒潮,为这严寒冬日带来普照大地和心灵的暖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