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发布2021年新年贺词

2021

/ 01/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以及所有关心支持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朋友们:

  瑞雪辞旧岁,万物迎新年。值此元旦佳节,我们在充满生机的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园给大家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向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老一辈教职工,向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的新时代教职工,向尚善尚学的青年学生们,向每一位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朋友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和全国人民一同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艰苦斗争,取得了伟大的胜利。我们共同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有效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健康安全。在加强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学校顺利复学,教学秩序恢复正常。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态势下,学校的招生成绩喜人,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毕业生薪酬水平位居全省前十。疫情期间,学校师生在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地贡献,我们用平凡铸就伟大,将个人的涓滴之力汇聚到国家和人民的磅礴伟力中去,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工院人、工院青年的使命担当,展现了工院风采。

  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之年, 也是学校建设省优质高校的关键一年。在这不平凡又关键的一年中,学校深刻把握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定位,抓住提质培优、增值赋能这条主线,全面激发办学活力,提升办学层次和水平,打造职业教育品牌,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国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顺利通过验收;获批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山东省教育信息化示范校;立项建设首批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成国家和省级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技艺技能传承平台5个、省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平台1个;成功主办了山东省泰山科技论坛、山东冶金职业教育集团年会;产教融合成立了“山东钢铁产业学院”“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山东钢铁产业技术研究院”;荣获国家无偿献血促进奖、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荣登“中国高职高专院校改革活力指数百强榜”、中国高职高专院校教改发展活力50强、中国高职高专院校“国20条”改革活力50强……

  这一年学校创新发展取得新突破,多次在新华网教育论坛、全国性职业教育相关会议上作创新成果典型经验介绍,CCTV、CETV-1、《中国教育报》《中国光明网》《中国高校之窗》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宣传,荣获了2020年山东最佳社会声誉高校称号。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我们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怀着2020年离去的温情,点燃2021年奋进的激情。我们还要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要更加坚定贯彻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统筹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校“一校一策”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瞄准“双高”院校和职业教育本科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的发力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

  时间会记录我们努力的脚步,岁月会印刻我们奋斗的历程。所有的成功和荣誉都已归档,新的一年让我们策马加鞭,携手努力,努力绘就出山工院更绚烂的画卷。

  衷心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诸事顺遂!

  

党委书记  左海青

院       长  马光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