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工程职院受邀参加中马(山东)教育合作对话会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2月22日,中马(山东)教育合作对话在德州举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应邀出席,并以“对标接轨,融合发展创新推进技术技能型国际化人才培养”为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学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成功经验,共同探寻山东高职院校与马来西亚高校教育合作的机遇与发展。

  本次对话会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和培训司指导,德州学院和德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主办。来自中马100余所高校及教育部门约200人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话交流。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在致辞中指出,山东与马来西亚教育交流合作有良好的基础,先后建立了64对校际合作关系,希望双方高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加强合作。他提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开展高水平教育交流、加强职业教育合作、欢迎马来西亚学生来山东学习体验的四点倡议。

  马来西亚教育部职业教育司副司长诺尔哈那宾提·穆斯塔法对此次对话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并表示马来西亚方希望在软件技术、电子商务、汽车、农业等领域开展对鲁合作,期望更多的马来西亚职校学生来鲁学习,体验山东的文化和价值观。

  近年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特别是与马来西亚多所高校交流频繁,广泛开展包括师资交流、互派留学生等活动。通过举办“专升硕”项目,互设文化教育交流中心和交流实践基地等举措,先后组织学校多批学生赴马来西亚进行学习交流和学历提升。此次合作对话是山东省与马来西亚教育界共话友谊、共商合作的高端平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马方高校之间沟通联系,拓宽合作领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