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工程职院举行“学习‘四史’ 筑梦青春”研讨会

2020

/ 12/3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2月23日下午,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学习‘四史’ 筑梦青春”研讨会。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齐鲁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振光、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德坤、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岳喜、济南中学教务处主任高继峰、济南中学高级教师孔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出席会议,学校人事处、宣传处、学生处相关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张慧青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山东省职业院校首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教学科研、教学大赛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在今年全球性突发疫情的考验下,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尤其重视将“四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成立了“四史”研究院,开展一系列“四史”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以史为鉴、知古鉴今,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厚植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与会专家分别以“四史”学习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四史”学习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四史”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情景沙盘教学模式在“党史”课教学中的应用、“四史”教学辅导教材编写的目的、原则、体例结构、主要内容及教材特点、以“四史”为镜鉴,拓展红色文化研究与宣讲为题作了主题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师代表杨学慧、学生代表王浩分别发言。与会的其他同志也都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体会。

  会议还聘请几位专家为客座教授,共同开展“四史”研究。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研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不但自己要学习“四史”,了解“四史”,读懂“四史”,更要在学生中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也能够了解“四史”,从而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进一步增进爱国主义情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