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重,打造清廉教育阵地

2020

/ 12/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建设“清廉日职”,使学校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该校党委历来重视党风廉政教育,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干部读书会和党员干部集中培训班等均设立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通过聆听专家辅导报告、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国家监督体系的构建、党纪法规制度、转变工作作风等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全面从严治党将长期坚持的信念,时刻谨记严守纪律底线、法律红线,自觉做到知敬畏、守法纪、强作风、勇担当。

  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今年以来,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该校纪委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牢牢把稳办学方向,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上级政策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做好巡察“回头看”,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学校内部治理优势。引导推动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付诸行动、见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强化“四责协同”,形成管党治党合力。认真贯彻学校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实施办法》,理清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扛起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把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推动形成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评责的工作闭环,在深化和落实上下功夫,把压力传导真正贯通到底。

  用好“四种形态”,突出执纪实效。今年以来,该校纪委对5名领导干部和教职工提出批评教育处理,对18名教职工给予诫勉谈话处理并全校通报,对1名教职工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对1名教职工给予降低岗位等级、调离教学岗位处理。出台《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规范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严肃问责、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自觉树立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自觉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阵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