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官宣!力明学院在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获此殊荣

2020

/ 12/2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2月15日下午,由大众日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在山东传媒大厦隆重举行。大众报业集团、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全省高校近500名师生和媒体记者参会,我院刘晓臣院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班卫东博士应邀参加盛典。由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拍摄并选送的《父子二人的赤子情怀》作品在全省127所高校选送的8376部优秀思政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成为全省唯一在该项大赛中获奖的民办院校。

  山东省首届高校思政短视频大赛自9月3日启动以来,得到全省各大高校的积极响应,师生参与热情高涨,截至10月3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8000余部参赛作品。经过工作人员筛选、审核、发布,采用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分别评选出了各奖项。

  该部作品主讲人、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班卫东博士依托力明学院红色文化和思政教育研究院珍藏的一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等同志签署的重要命令入手,深刻讲述了习仲勋等同志在当时为严禁大批购买粮食、严禁囤积投机、加强粮食市场管理、调拨粮食平抑粮价、严禁粮食流出边区、减少粮食消耗、计划供应粮食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有效地保证根据地的粮食安全,使根据地粮食之基更牢靠、发展之基更深厚、社会之基更稳定。这与目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不谋而合,深刻体现了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与习近平总书记父子二人,在不同的时代,同样的情怀,对青少年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是一部新时代难得的思政教育好题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