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校村共建促发展!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携手东王庄村开展党建工作成效明显

2020

/ 12/17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徐秀燕)“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协同党建以来,我们最深的感受就是感谢与感动!”济南市教育局派驻莱芜区牛泉镇东王庄村第一书记胡延亮难掩激动。12月16日,东王庄村与济南信息工程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协同党建年度总结活动在济南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与胡延亮一起来访的还有莱芜区牛泉镇副镇长张燕、镇经管站站长尚政彬、东王庄村党支部书记刘胜。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副校长闫少华、赵素霞、何东远带领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党建工作团队和电商专业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党建工作分管校长何东远对今年以来校村协同党建工作历程进行了回顾。他谈到,双方携手开展党建工作,从起意策划到收获成果,短短数月。7月份起,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始组织党建工作团队赴村开展前期调研,在市教育局党建工作处的积极协调和大力促成下,校村双方于9月份达成合作意向,正式启动“校村互助 协同党建”项目。随即,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电商助农、定点帮扶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共建活动,双方以合作求共识、以党建带队伍、借互助共提升,打造“学校+”协同党建、“一校一品”特色,成为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党建工作的品牌和亮点。双方在持续合作中谋求发展,携手并肩通过创新、务实的活动,服务群众、成就学生,促进乡村振兴,让党旗在脱贫攻坚一线高高飘扬。
  闫少华、赵素霞两位副校长分别从学校德育、专业提升等角度,表达了校村拓宽合作领域,携手搭建教育助农和开展学生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教育平台的愿景。
  牛泉镇副镇长张燕表示,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结缘,共同开展以党建为核心的共建活动,最大的受益者既是村民也是学生。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助力东王庄村“粒粒金”优质小米品牌推广,为广大村民赢得了实惠,学校党员定点帮扶村内五保户,扶贫助农步伐坚实。而利用所学专业助力农产品推广,技能得到切实提升的是电商专业的同学们。
  最后,驻村第一书记胡延亮代表全村向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赠送了锦旗,“校村共建促发展,扶贫济困暖人心”。主客双方共同表示,校村协同党建,真正实现了双赢,也坚信双方的协同会是长久的合作,更希望合作的覆盖面从校村延展到校镇,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在队伍建设、业务提升等各方面共谋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