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高雅文化进校园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代大商孟洛川》话剧展演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韩道财)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一代大商孟洛川》话剧展演,为满足全校师生观影需求,话剧连演四场,同学们通过线上抢票的方式共赴此次文化盛宴。

  话剧主人公孟洛川是清末民初的著名商人,也是中华老字号 “瑞蚨祥”的创始人。出生于济南章丘的他,年少有为,心怀家国,一生多次举办慈善和公益事业,书写了一代儒商“经世济民”的传奇。 为了学习孟洛川精神,传承在齐鲁大地上绵延不绝的文化瑰宝“鲁商文化”,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学生原创话剧剧本《一代大商孟洛川》。演员们儒雅的风姿,稳健干练的台风,引得同学们连连称赞,展演的举办赢得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话剧展演旨在通过孟洛川这样一位儒商代表的传奇人物,传承鲁商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观看话剧的同学表示:“洛川拜师这一幕给了我很大触动,我们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搏击风浪的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