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专业群建设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丁勇大师工作室

2020

/ 12/0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穆士乐)近日,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杭州国家“芯火”创新基地技术负责人、杭州国际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副总经理、浙江大学微纳电子学院教授丁勇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暨产业教授聘任仪式,正式设立“丁勇大师工作室”。

  学校党委书记张志东、副院长徐红,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IC分会领导,杭州长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天科技(西安)有限公司等国内领先的集成电路高端封装测试企业领导,及我校师生代表、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张志东在致辞中表示,丁勇是国内半导体产业、集成电路行业的顶级专家,成立大师工作室、聘请丁勇教授为我校集成电路产业教授,是我校打造集成电路专业群、构建完善的集成电路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一步。今后,学校将继续整合资源、加大投入,培养一流师资队伍、打造一流实训条件、建设一流人才培养质量专业群,带动全省乃至全国相关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丁勇表示,将积极参与集成电路专业体系建设,搭建产教融合的开放平台与项目载体,全力以赴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仪式结束后,丁勇作了题为“产教融合推动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报告。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集成电路产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和引导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发展。我校作为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A档)建设单位、国家优质高等职业院校、国家示范性高职优秀院校、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深感在培养集成电路技术技能人才、服务山东区域经济发展方面责任重大。为此,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布局建设集成电路专业群,积极推动集成电路专业群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