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携手防疫抗艾!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

/ 12/0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璇 孟怀谷)在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为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促进中职生身心健康,12月2日,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联合槐荫区卫健局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区卫健局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郑元娟、王芳,学校200余名学生参与讲座。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常常谈“艾”变色。对艾滋病缺乏了解或一知半解是人们恐艾的主要原因,因此普及艾滋病防治基本知识是预防艾滋病、缓解恐惧、避免歧视的有效措施。活动现场,郑元娟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为学生讲解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学生们认证聆听,认识到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全名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是当机体免疫力下降时所发生的的一系列疾病,是由艾滋病毒引起的。

  随后,郑元娟向学生们讲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知识,倡议学生们共同携手,一同抵制艾滋病毒传播,减少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的歧视。

  为了让学生们深入了解艾滋病毒的传播途径,活动现场郑元娟邀请了20名学生进行换水实验。每位学生手拿1个杯子,经过4轮换水后,只剩4杯代表健康人的纯净水,剩下的都呈红色,表示感染上艾滋病毒。最让学生们吃惊的是最开始代表艾滋病人的杯子其实只有一杯。实验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艾滋病传播的隐秘性和快速性。
  此次宣传活动向学生们普及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为推动每一名理工学子的健康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