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市委宣讲团到济南职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

/ 12/0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根据市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安排,12月1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王品木到济南职业学院开展宣讲活动。市教育局总督学李艳,市教育局办公室、职高教处、思政处主要负责同志,济南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教职工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共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主持。

  报告会上,王品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从“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加快打造‘五个济南’ 绘就‘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 打造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阐述,回顾了“十三五”时期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了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打造有品质、有温度的济南教育的目标路径。整场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学校师生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就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王春光表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纵深,迅速在学校兴起学习热潮。他对与会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要把每一句话的精神内涵和实质都理解透,把每一项任务特别是涉及教育领域的任务把握准确,并在学习中联系工作实际加以思考,真正把全会精神学精悟透,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二要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正确引导舆论,要把宣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突出宣传引导的针对性、有效性,进一步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三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稳妥地编制好学校的“十四五”规划。

  会议第二阶段,王品木与思政课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学校相关工作汇报,倾听了师生代表的学习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向燕和李玲在交流中表示,思政课是学校立德树人做好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的主阵地和强抓手。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会极力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不忘思政教师的初心与使命,精心准备好每一节思政课,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方位多角度贯穿到整个课堂,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培根铸魂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努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靳舒琪、宫钦汇报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他们切身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开局起步之际,应当找准人生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发挥自我价值,争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做时代的接力者,勇挑重担,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品木对师生从不同侧面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见解和看法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部署动员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过程。现在全国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思政课教师更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全会精神融合到课堂教学中,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