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再次荣登“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榜单

2020

/ 11/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1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等主办的亚洲高等教育论坛年会在成都举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位教育专家围绕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发展交流经验、探讨学术。论坛期间发布了“2020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榜单,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名列其中,这是该院第二次获此殊荣。

  据了解,亚洲高等教育论坛主要发起者为菲律宾前总理拉莫斯、韩国前总理李寿成、玻利维亚前总统豪尔赫·基罗加等亚太地区政要。自2003年论坛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包括发起者会议在内的十六届年度国际盛会,日益成为亚洲区域内各国政要、专家学者、院校、国际组织间交流与探讨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高层平台。

  为表彰在亚洲教育中有些突出贡献和影响力的院校,亚洲教育论坛组委会决定启动“2020年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评选”活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名列其中。该院获此殊荣,充分展示了学院国际化办学实力,特别在国(境)外留学生人数、非全日制国(境)外人员培训量、在校生服务“走出去”企业国(境)外指导时间等多项指标方面已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积极践行“融合 创新 担当”核心文化理念,着力打造融汇中西的国际化办学项目,创新构建职业教育“走出去”模式,主动担当构建弘扬中华文化的新平台,营造亲如一家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氛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目前,该院与70所海外高校和科研院所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5个,各专业、各层次国际化办学项目在校生约1500人,共有来自38个国家的留学生256人,组织师生国际交流上千人次,建有澳大利亚和泰国分校,海外鲁班工坊、孔子六艺学堂5所。受泰国教育部的委托,学院与唐风汉语合作“互联网+”汉语学习项目,培养泰国学生600余人。学院荣获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评选的“高等职业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选的“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2019年,该院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2016年以来,该院发起并成功举办4届国际学生孔子文化节,共吸引了65个国家1150余名外国院校代表及国际学生参加。2020年,该院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万宝矿产(缅甸)铜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国—缅甸职业技术学院,并承担机械电气设备维护、光伏发电系统电力维护等9个专业的18本《工业汉语》教材的编写工作。同年,教育部国际司发起“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当选为全国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单位之一。(文/周小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