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23个国赛一等奖,诠释山东交通职业学职业教育高地建设

2020

/ 11/2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尹明亮

手机查看

  11月27日,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正式开赛,这是今年在这所学校举行的最新一项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就在几天前,两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改革试点赛刚刚在学校落下帷幕,今年,山东交通学院的荣誉室里又多了两个国赛一等将的奖杯。
  用大赛带动教学,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学生广泛参与大赛,在训练中提升专业素养。”也正因为有了广泛的参与最终选拔出来参加省赛、国赛的选手也才总是最顶尖的。”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德福介绍。
  自2009年以来,山东交通职业学院累计已经获得国赛一等奖23个(含2020年2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10个。奖牌数量位居全国第43位,一等奖奖牌数量位居全国第15位,山东省第3位。
  在总共23个国赛一等奖中,有13个都是来自汽车类赛项。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汽车类的专业是学校的王牌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群也是国家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这已经是学校在汽车类赛项国赛中第五次蝉联一等奖。国赛获奖次数多,与学校的专业建设、办学水平的持续提升也是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学校车辆工程系主任王福忠介绍。在王福忠看来,近几年来,承办大赛与学校的教学以及专业相结合,大赛也推动了学校专业教学的发展。“大赛引领教学的方向,也锻炼了学校的师资。”王福忠说,在参赛办赛的过程中,学校教学设施也愈加完善,学校教学水平也不断提高。
  在今年汽车技术赛项国赛中,比以往增加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智能化技术两个方面的内容,这也是为了顺应汽车技术发展的趋势,通过大赛引领汽车教育的发展方向。
  “两个专业在学校如今都有开设,汽车智能技术专业和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都已经正式招生了,学校的专业建设其实始终走在技术发展的前列。”王福忠介绍,如今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车辆工程系,与宝马、保时捷、大众等十几个知名汽车品牌都有合作,最新的车型,最新的技术都出现在了学校的课堂之上。
  “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大赛的举办以及参与,也支撑着学校高地建设和‘双高计划’建设,也希望师生们在参与大赛的过程中,更深刻的去领悟‘工匠精神’。”学校一位负责人介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