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中华美德进万家”活动走进济南工程职院

2020

/ 11/2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1月28日上午,“中华美德进万家”走进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暨《用传统文化作核心价值》报告会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宣部原副部长、中央文明办原专职副主任、现任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世明受邀作专题报告。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青主持报告会。

  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副秘书长马俊,《红旗画刊》原总编助理、《中华传统美德丛书》主编、中共山东省委党校“中华传统美德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殷昭俐,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杨长军,纪委书记赵洪芹,副院长李爱芹出席会议。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人员、近2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大会举行了阳光使者志愿服务驿站启动仪式,马俊和杨长军共同为志愿服务驿站揭牌。

  报告会上,王世明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结合国学经典,以宽广的视野、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论述,深入阐述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意义、精神内涵和实质内涵,对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寄予殷切厚望。他指出,要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总定位、总方法、总要求,在全社会叫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众共识,倡导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风气。他提出“十二曰三字经”:曰富强,心气足;曰民主,存仁义;曰文明,言行宜;曰和谐,遵中道;曰自由,守规矩;曰平等,修自尊;曰公正,祛偏狭;曰法治,重典常;曰爱国,聚能量;曰敬业,升人格;曰诚信,固守善;曰友善,积余庆。强调要通过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塑造刚柔并济的中华品格,让老百姓明白“勤劳有饭吃,善良保平安”,使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让大家过得更加美好。

  张慧青表示,专题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权威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学校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她指出,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文化育人工作,刚刚成功举办了全国职业院校“文化育人”高端论坛,希望广大教师结合讲座内容及学校实际,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机制,从中国传统美德和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为学校打造“精工文化”品牌贡献力量。

  报告会后,与会嘉宾还一同参观了学校工匠坊、园林实训中心。此外,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2020年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数控机床装调与技术改造赛项国赛承办院校,11月28日正值比赛期间,与会嘉宾一同前往国赛现场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