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十二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

2020

/ 11/2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张玉华)11月21日至23日,由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十二届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联席会在山东济南召开。科技部成果与区域司处长常明、农村科技司处长李树辉、科技部平台中心处长卢凡、农业—食品领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方宪法、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书良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84个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有关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的2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旨在深入学习关于科技创新和“三农”工作等一系列重要论述,大力提升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发展新动能,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和价值链现代化水平,创新智慧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李树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农口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整体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支撑农业农村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农口国家工程中心提出了下切实发挥工程中心“国家队”的作用,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等工作建议。方宪法发表了讲话,提出农口国家中心要深入学习国家科技创新重大部署,把握世界农业科技创新态势和国家农业科技创新战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创新能力和水平。

  会议期间,植物航天育种、家畜、家禽、农产品现代物流、柑桔、北方山区农业、农业机械、花生、苹果、大豆共10家国家工程中心围绕中心运行发展、取得成效、行业影响与贡献、发展规划等进行了典型发言。按研究领域进行分组讨论,并围绕国家工程中心运行管理与发展、工程研究中心转建技术创新中心的路径以及农口中心交叉融合发展和交流协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代表们参观了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济南维尔康冷链物流园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