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在济南职业学院顺利举行

2020

/ 11/2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1月20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高职组“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闭赛式在济南职业学院彩石校区举行。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旭勇,大赛监督仲裁组组长郑雷、裁判长胡松林、专家组长崔治,济南市教育局职高教处副处长吕正平,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新祥、副总经理柴华,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尹元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王平嶂以及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的领队、参赛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闭赛式。

  闭赛式上,苏旭勇在致辞中指出,大赛举办对装备制造业改造和提升、加快建设技能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并对济南职业学院为大赛的精心筹备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崔治从赛项举办背景、赛项内容变化、赛项评分标准、赛项考察重点、主要得分失分点、选手改进方向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点评。

  胡松林宣布了大赛结果,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济南职业学院三支代表队勇夺大赛一等奖,六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随后,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进行了颁奖。

  据悉,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8支代表队、56名选手参赛,赛制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比赛共分为三个赛程,第一赛程3个小时,第二赛程与第三赛程均为4个小时,共计11个小时。跟以往赛制相比,本次比赛内容更贴近工厂实际,注重从企业生产实际中挑选问题,反映了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的岗位要求。

  “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作为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37个改革试点赛项之一,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主要考察选手对于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能力,兼顾考核选手在工业网络及数据归档处理的信息化能力,充分考验选手面对复杂任务要求的分析处理、方案制定和实施能力,检验选手的综合职业素质和创新水平。

  为保障大赛顺利举行,济南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做了大量的筹备和保障工作。学校制定了大赛筹备工作方案,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各项事宜,落实各部门职责;负责大赛筹备的老师们不分昼夜制定细则、布置赛场、沟通联络,全力保障大赛举行;300余名穿着红色马甲的济职义工穿梭于车站、酒店、赛场等各服务站点,不惧冷风冷雨,在初寒的冬日给选手和指导老师们带去温暖、关心和信心;一条条寓意深刻的横幅、一排排迎风招展的道旗布满了校园和赛场,渲染了浓浓的赛事氛围。用心的筹划、精心的筹备、细心的服务赢得了参赛教师和选手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