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职教助农在行动

2020

/ 11/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今年7月份起,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多名专业教师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身职教助农活动。他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帮扶农户进行农产品及苗木的网络推广与销售,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户掌握农业推广新技术、新方法。

  泰安市岱岳区夏张镇周家坡村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助农服务基地之一。在9月份葡萄成熟的季节,国际贸易系电子商务专业老师们来到服务基地,针对农产品怎样进行网络营销对农户进行了专题指导。针对农产品上行困难问题,教师们一方面指导农户建立网络销售渠道,开设网上店铺、微信社区群、代理群进行农产品销售,一方面普及农产品营销、物流、网络推广等知识,帮助农户初步建立“互联网+”的市场化思维。

  在教师们的指导下,农户们通过自媒体、网店、社交工具等展开了产品推广,尤其是在阳光玫瑰葡萄的销售中,网络营销的效果非常显著。借助中秋节消费旺季,指导农户在节前推出阳光玫瑰礼盒装,推广到各水果连锁超市及单位,吸引了大量批发客户;利用十一假期,又策划了亲子采摘活动;十一假期之后,开始着手维护代理群,由社群代理和超市采购代理集中销售。通过以上措施,周家坡村农户本年度阳光玫瑰葡萄品种销量增长了30%,销售收入增长了40%。在教师们的影响带动下,当地农户对农产品网络销售兴趣浓厚,网络化营销模式对带动周围农产品产业链的共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国际贸易系职教助农行动立足本系资源优势,聚焦助力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精准科技推广和科普服务,是职教领域助力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探索。教师们表示,职教助农行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很高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