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为2020级新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0

/ 10/2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10月19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以《明德启智,扬帆济职》为题,给全校3715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课程通过云直播在彩石校区风华堂主会场和各多媒体教室分会场同步进行。学校副院长尹元华,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办主任、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2020级同学同上开学第一课。

  王春光以“传承精神、转换角色、明确任务、追求卓越”为主旨,从“抗疫精神、魅力济职、工匠培养、专创融合”四方面内容出发,以课前“明志”、课中“启智”,课后“励志”为脉,结合典型案例,围绕“弘扬抗疫精神,做中国力量的传承者”“领悟大学之道,做强能善技的乐学者”“共建济职家园,做知行合一的耕耘者”“提升创新意识,做励志笃行的开拓者”四大模块,逐层递进,环环相扣,为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时代使命、扛起时代重任奠定了坚实基础。

  课上,王春光讲到,2020级新生出生于非典,高考于新冠,两次见证了中国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注定是肩负历史使命和责任的一代人。虽然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一个月,但相信这一段特殊的经历会让同学们以更加坚定成熟的姿态开启大学新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做中国力量的传承者;要认识济职、融入济职,领悟大学之道,做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乐学者;要遵规守纪,注重自我管理、专业成长,全面发展培养自己的工匠精神,共建济职家园,做知行合一的耕耘者;要从意识培养、能力提升、成果转化三个方面提升专创融合,做励志笃行的开拓者。同时,他还勉励新生将第一课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济职的沃土上释放青春魅力。

  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让同学们倍感收获满满。新生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让他们深刻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爱家爱校爱国的家国情怀,激励他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好好学习、勤于实践,书写新的青春华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