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威海职业学院两天迎来7000多名2020级新生

2020

/ 10/12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通讯员 赵洪娟) 10月10日、11日,威海职业学院2020级7000多名新生前来报到,即将在这个校园内有海的地方开始令人期待的三年大学生活。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威海职业学院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不断发力,办学成就日益受到各方好评,今年圆满完成了7534人的招生计划,招生数量再创新高。

  迎新服务周到暖心

  出示健康码、到校码,接受体温检测,接受手脚部、行李消毒……10月10日上午起,威海职业学院南大门变得格外热闹,来自各地的新生携带大大小小的行李箱,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严格流程跨进校园,登上早已等候在南广场的小火车或大巴,在学哥学姐们的帮助下前往海天广场等区域,按照提前收到的报到示意图,办理后续报到手续。

  “10日、11日两天,我们派出18辆校车,载着学生志愿者,从早到晚往返穿梭于学校和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之间,迎接前来报到的各地新生。”威海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王晶介绍说,所有交通车辆均进行了严格消毒,司机及志愿者均进行了严格的健康检测,以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本次新生报到期间,所有家长均不能进校。家长们在校门外与孩子拥抱告别,目送他们进入校园。

  “虽然不能进学院,但是隔着校门能看到这所学校很大很新漂亮,相信孩子会在这里学习生活得很好。”来自江西的新生家长周志邦说。

  招生数量再创新高

  迎新期间,威海职业学院的海天广场犹如一个大型会客厅,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和欢声笑语。十多个二级学院的新生报到处在广场南北两侧一字儿排开,迎接新生们的到来。

  根据威海职业学院教务处招生科提供的数据,在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威职通过单招和综评、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方式共计录取2020级新生7534人,较去年的6962人增加572人。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威海职业学院近年来在校企合作、专业建设等方面成就日益彰显,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威职招生计划和录取人数已连续三年保持增长势头,生源质量也是逐年提升。学院今年继续面向全国15个省份(自治区)招生,并超额完成计划,录取率达107.79%。鉴于部分省外生源质量较好,报考人数增加,他们还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计划,新增计划37人,有效地满足了考生的报考需求。此外,文史类和理工类的平均录取分数较去年也有较大的提升。另外,今年威职面向山东、安徽、河南、江西、湖南、吉林和辽宁等7个省份,计划招收定向培养士官350人。他们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计划,实现了士官满额录取的历史性突破,尤其是山东省士官生最低录取分数较去年增加了4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