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工业职业学院校企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暨研究院揭牌

2020

/ 09/3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9月23日上午,学校与莱茵科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莱茵科斯特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智、副总经理陈朋、刘东海、刘大力等莱茵科斯特嘉宾,学校院长马光亭、副院长赵红军、校企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与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赵红军主持签约仪式。

  校企双方就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共同探索中职-高职-应用技术本科贯通培养模式、共建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共建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合作与国外教师引进、中德智能制造职业教育联盟组建、深化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马光亭在致辞中说莱茵科斯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教育部、工信部、人社部指定的智能制造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在智能制造教育和技术服务领域,尤其是智能制造技术转移与双元制职业教育领域,有重要影响力以及丰富的经验。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创办于1959年,拥有着60余年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山东省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首批山东省技能型特色名校,学校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是淄博市智能制造公共实训示范基地、国家智能制造生产性实训基地、教育部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智能化协同制造技术和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应用技术开发中心,在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推广与教学、培训等方面技术领先、经验丰富。另外,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莱茵科斯特同处淄博高新技术开发区,沟通协调顺畅便利,双方在智能制造技术服务与教育教学等领域展开合作,一定会产生共赢的良好局面。

  马光亭表示,“服务‘一带一路’和 ‘走出去’企业”是学校“一校一策”职教高地建设的重要内容,双方合作共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将会在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的“双元制”职教模式、共同培养高水平国际化师资、中职-高职-应用技术本科贯通、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合力打造国际职业教育品牌、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与转移等方面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相信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必将成为一流的国际化综合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为钢铁行业现代化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及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光亭希望机电工程学院职教高地建设工作要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等方面取得既有成绩的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再接再厉,大胆探索与实践,与莱茵科斯特紧密合作,尽快启动“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

  崔智在致辞中说,当前智能制造技术风潮席卷全球,未来掌握智能制造技术的人才将在制造业产业变革中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今天揭牌成立的“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暨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 将依据淄博市“一城一策”、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一校一策”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结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与莱茵科斯特各自优势,整合优质职业教育资源,立足创新,将“德国职业教育标准”本土化,实施“双元三地”人才培养,构建“共享联动、设施一流、凸显技能、服务产业”的新型“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界培养一支掌握智能制造技术和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综合型技能人才队伍,共同打造具有引领效应的“校企融合”的特色职业教育样板。

  仪式最后,马光亭、崔智、赵红军、陈朋等共同为“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学院”“中德智能制造研究院”揭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