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创新办赛!两大无人机赛事活动在淄博师专开赛

2020

/ 08/0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宓家峰 李光桢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宗涛)创新办赛!两大无人机赛事活动在淄博师专开赛 8月2日上午,山东省ZMA第二届无人机人工智能大赛暨淄博市第四届智力运动会无人机线上编程比赛在淄博师专文津楼(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院)举行。淄博师专校长孙启友、副校长周巧玲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红秀主持。

  赛事开始前,举行了授牌仪式。淄博师专被授予“山东大学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提升计划重点培养基地”和“淄博市航模协会航模实践基地”两块牌匾。校长孙启友先后从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山东省创客协会中小学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陈言俊,淄博市体育局党组成员、淄博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淄博市体育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张铁军手中接授牌匾,这彰显了学校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方面的优势和实力。

  学校副校长周巧玲在致辞时表示,淄博师专坚持在“发展中升本”的办学思路,巩固师范教育办学基础,做强做优小学教育、学前教育,主动对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拓展非师范类专业,学校历来重视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积极举办和承办各级各类体育赛事,以体育赛事为媒介,以主动姿态融入校城融合发展,努力提升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次比赛,正是学校“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校城融合计划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赛事活动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科技局、淄博市体育总会、山东省创客协会中小学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淄博行知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记忆童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淄博市航模协会、淄博以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风向标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淄博市教育局总督学赵志远宣布两项比赛开始。大会裁判长刘建波宣布比赛规则。裁判员代表、参赛选手代表分别宣誓。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一起参观了淄博师专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院;并观看了机器人跳舞、无人机编队飞行、机械臂表演等项目。

  淄博师专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研究院建有5个实验室、4个工作室和1个飞行训练室,占地1000余平米,投资近500万元。下一步,学校将努力推进淄博市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与发展,构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一体的淄博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教育平台,实施科教创新赋能,助力淄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