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创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模式 电商教学实践基地落户阳信水落坡

2020

/ 07/2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22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一行到滨州市阳信县考察调研我省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发展情况。省政协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派阳信县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盖文兴,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滨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马明哲,阳信县常务副县长肖春祥等陪同调研。

  刁建东一行先后来到水落坡镇洼里赵村、鲁北文化产业园、水落坡镇古典文化数字经济产业园运营中心暨乡村振兴赋能工程服务中心、水落坡镇民俗文化博物馆、龙福环能科技、瑞鑫集团、鲁木匠古典家具有限公司和新东进餐具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调研,并为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水落坡)电子商务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在座谈会上,盖文兴介绍了服务队派驻阳信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肖春祥介绍了阳信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以及跨境电商开展情况。水落坡镇党委书记张九林详细介绍了水落坡镇经济发展概况、民俗文化特色产业以及农村电商开展情况。

  刁建东介绍了学院在跨境电商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在跨境电商发展中的优势,并对阳信县和水落坡镇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发展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刁建东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人才、外贸等资源优势,在电商人才培训、跨境电商企业孵化以及农村电商发展等方面给予阳信县和水落坡镇大力支持。肖春祥表示,近年来,阳信县在跨境电商、农村电商发展培育上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将以此次对接为契机,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的优势平台为助力,全力推动阳信县跨境电商、农村电商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座谈会后,阳信县人民政府与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