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艺术学校积极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家长送锦旗致谢

2020

/ 07/2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国成彪 李树涛 孟繁霞)近日,济南艺术学校2018级5班一位的家长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学校,为学校送上“资助莘莘学子,培育艺术人才”锦旗一面,感谢学校对孩子的资助,让孩子在校学习期间,不再为生活、学习的费用而发愁。

  这位学生是济南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家里因为人口多,负担重,导致家庭贫困,每学期都为学杂费和生活费而发愁,班主任国成彪老师了解到了学生的家庭情况,2018年入学之初,就积极为孩子申请了国家助学金,还通过诚信、励志、感恩等主题班会,积极鼓励孩子在班级活动中积极行动起来,做班级的小主人,培养该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的优秀品格。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许多贫困家庭生活“雪上加霜”。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建档立卡学生核查,济南艺术学校积极工作,学校资助管理员孟繁霞老师仔细认真核查档案,无数遍电话与各方沟通、微信落实、实地走访,通过各种形式,共落实了学校高中部11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学生调查情况。孟老师及时向学校领导汇报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的核实情况,学校张维浩校长即时作了批示,要求一定要尽快把资金发放到家庭贫困学生手中,为这些贫困同学全额免除学杂费、补助生活费共计4万多元,以解这些家庭贫困学生生活、学习上的“燃眉之急”。
  锦旗虽轻,情意很重。关心每一位学生的成长,对每一位学生负责,这是学校应尽的职责。闪亮的锦旗既是对济南艺术学校资助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政教处会再接再厉,认真贯彻国家资助政策,严格按照省、市资助管理中心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国家资助政策,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公平接受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让每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