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比拼直播带货!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学子专业实践显魅力

2020

/ 07/14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结束满满一天的课程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18级连读电子商务班的陈慧琳和3位同学开启了忙碌的傍晚,她们要在学校的电子商务工作室完成两个小时的直播任务,这是“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的一项比赛内容。

  据了解,“全国大学生新媒体运营实战大赛”比赛从2020年6月8日持续至8月7日,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中高职院校229支队伍参赛,截止至7月12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排名第二赛区第一名,全国总排名第一名。
  课间、课后、周末,只要有空,校园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她们直播的身影,指导老师带领着同学们编写脚本、调研商品、录制视频、直播复盘,一步一步尝试练习。直播累到嗓子哑了,累到倒床就睡,却没有一位同学打退堂鼓,老师心疼学生,让孩子们休息几天,学生们却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们不感觉累,这是我们喜欢做的事情,我们能坚持!”在这样的坚持下,比赛开始10天后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粉丝量已突破1.2w,点赞量突破22.4w。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电商专业培养创新复合型电子商务专门人才,以“模拟+实战”的教学育人模式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由专业教师引领学生们完成电商专业相关技能学习及实践。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电子商务公司及各类企业的电子商务部等工作。学校鼓励学生参加大赛提高专业实践能力,通过专业实践让学生了解社会上急需的专业技能。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电子商务专业代表队先后获得2015年山东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7年山东省移动商务赛项三等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