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莱职院举行现代学徒制“工匠工坊”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汇报会

2020

/ 0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子慧 通讯员 康率 济南报道

  7月8日下午,莱芜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工匠工坊”创新人才培养成果展示汇报会在信息工程系举行。学院副院长邹翠兰、南京五十五所运营总监许建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学院信息工程系办公室、教务科等部门负责人,工坊运营经理、工坊学校指导教师及全体工坊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徐健主持。

  邹翠兰肯定了学院现代学徒制“工匠工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并对工坊全体师生给予新期望。她表示,运用现代学徒制“工匠工坊”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很好地促进了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发展,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在实践中锤炼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会上,工坊运营经理徐锡飞从工坊项目实施进度、工坊实施详情、工坊后续工作计划、学生学习成果展示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成果展示汇报。云运维工坊学生夏怀东、大数据工坊学生赵培龙先后从实现步骤、实现成果、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了项目讲解。

  据了解,“齐鲁工匠工坊”是一种基于现代学徒制、项目任务驱动制,以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新工科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的校企产教融合产物,一方面为培养行业领域内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而设置,另一方面作为校企合作进行工程项目联合研发、创新项目联合开发的支撑平台和办公场所。工匠工坊按照企业岗位方向确定学生的职业发展路径,由企业工程师、院校老师在工坊进行项目化人才培养和企业实际项目研发,实现学生双身份、教学双主体。“齐鲁工匠工坊”日常使用、运营由院校负责,企业工程师定期现场服务,工坊内老师和学生组成团队,完成计划的教学任务和项目开发任务,一方面培养对口行业企业需求的工程技术型人才,另一方面开展校内产业性经营实体,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形成工学结合、产学对接、产教融合的办学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国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