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守护学生健康 严格做好校园疫情防控

2020

/ 07/10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1日凌晨2点,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的值班干部项继禹、殷合新拖着疲惫的身躯,从医院回到学校。对他们来说,这又是一个不眠之夜。
  事情发生在6月30日晚自习后,学校两名学生在常规测温中出现了体温异常情况,复测之后体温依旧居高不下。按照疫情防控的应急流程,项继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联系学生的班主任、校医,拨打120安排救护车到校接送学生前往最近的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到达医院后,一名学生在留观室等候家长接回,另一名学生由于家在外地,学校值班干部在医院帮其垫付医疗费并留守照顾。与此同时,在校值班教师对这两名同学所在的宿舍人员进行了体温复测。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督促全校学生做好常规的疫情防控。走读学生每天进出学校需要出示健康码,班主任扎实落实三测温两报告制度,同时提醒同学们勤洗手、常通风、多锻炼、讲卫生。学校的住宿学生有2000多人,加之最近天气变化较多,几乎每天晚上都有因感冒出现发烧症状的同学。值班干部们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一旦有异常情况立即行动起来,高效率按照应急流程执行落实,确保学生得到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及时处置。

  在校园疫情防控常态下,少数学生因为疫情导致心理、心态发生了变化,更易产生焦躁心情,值班干部循循善诱地进行情绪疏导,有时要交流2个小时以上,直到学生心态平复下来。个别同学随着天气炎热而情绪急躁,甚至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举止,值班老师总是迎难而上,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值班干部、值班老师的各种努力对于稳定学校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