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

2020

/ 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鹿学俊 崔杰)为进一步推进东西部协作学校间的经验交流,充分发挥山东省名师工作室在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教师培养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7月1日,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副校长鹿学俊一行8人到湖南湘西花垣职业高中开展为期三天的交流分享活动。

  学俊工作室成立于2011年12月,2017年12月由省教育厅立项为首批山东省中等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团队在省、市名师工作室领导小组及导师指导下工作,以达到国家级名师工作室建设标准为目标,以骨干专业群建设为主要内容,集教学、科研、培训等职能于一体,以品牌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资源库建设、中高职及校企协同研修为载体,重点提升学校专业建设水平,打造名优教师团队,培育职教科研成果。

  此次活动名师工作室主持人鹿学俊做了《依托传统优势专业,打造品牌专业群》的报告,对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规划、建设思路、发展目标与定位等方面详细的分析,针对学校专业发展如何与当地产业相结合,加大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交流会上,花垣职高龙宗清校长从校园文化建设、民族文化进校园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会后花垣职高学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刺激、极具民族特色的苗鼓、苗歌、南狮、苗族武术等表演,更有引火烧身、犁耙睡身、银枪刺喉、上刀山下火海等苗族绝技令老师们赞叹不已。

  阎猛、焦月分别就新专业建设的可行性调研、人培方案的制订等方面做了汇报交流;张玉华、崔杰针对近年来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的要求、准备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与成果分享。汽车系石磊主任为花垣职高的学生们带去一堂高水平的实训课,他们充分展现了中青年教师的风采,也展示出近年来名师工作室教师培养的成果。

  本次东西部协作交流活动受到花垣职高领导老师的热烈欢迎,有交流、有切磋、有学习、有提升,活动内容充实,节奏紧凑,收获颇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