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职业学院2020届“云”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20

/ 07/09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7月7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在彩石校区风华堂隆重举行。4000余名毕业生共聚云端,共同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学校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副院长尹元华,纪委书记陶明礼出席典礼仪式。学校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相关行政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办主任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毕业典礼由石万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陶明礼宣读《济南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0届优秀毕业生的通报》,尹元华宣读《济南职业学院关于准予刘赛雅等4620名学生毕业的决定》。王春光为2020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于显坤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授予毕业证书。

  4名教师代表与毕业生代表通过诗朗诵,追忆大学美好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之情,号召全体毕业生扛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诗词中饱含了老师们的不舍与爱意,一句句祝福,一声声叮咛,带给毕业生们无尽的回忆与感动。毕业生们怀着激动与不舍的心情向教师代表及校领导献花,感谢他们的辛勤培养和无私关爱。
  于显坤发表了题为《无惧风雨,筑梦远航》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致以最真挚的祝贺,与现场和所有在“云端”的同学、老师、校友、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一起,隔空送上最热烈的祝福掌声,并向精心培育同学们的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他回顾了过去几年里同学们与济职共同成长、共克时艰的难忘经历,对毕业生在抗疫期间展示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在“最难毕业季”交出的优秀答卷表示高度赞同。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传承济职精神,自觉肩负起建设祖国、服务社会的使命
  担当。

  于显坤对全体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第一,希望大家敬畏生命、心有大爱。在疫情防控中,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坚定的人民立场,做到敬畏生命、心有大爱,并把这种伟大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奋斗旅程中,以大爱大善成就大写的人生。第二,希望大家精益求精、执着专一。“工匠精神”是职业教育的核心要义,它推崇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一丝不苟。希望未来,同学们能“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诠释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磨砺中创新,在创新中卓越,在卓越中成长为“中国制造”和“中国创造”的“大国工匠”! 第三,希望大家享受生活,品位高雅。学校的“三品”人才培养目标是“品德高尚、品质优秀、品位高雅”。希望同学们在创造生活的同时,也要会享受生活,会品赏美景、品读美文、品味茗茶,给自己一个丰足的精神享受。
  特殊的毕业季和特殊的“云”毕业典礼,令毕业生们收获了快乐,鼓舞了士气,增添了信心,将成为每个毕业生心中珍惜的回忆。

  机械制造学院毕业生寇文博说,很高兴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听完校长的致辞,更加感受到作为即将踏入社会的济职人的责任重大,“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早已铭记于心,未来的岁月中我要继续远航,更加奋力的追逐梦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济职永远是我们可以停靠的港湾。学前教育学院李峰尧表示,因为疫情不能欢聚一堂,别样的典礼更值得珍藏。在济职的三年,纯真难忘,回忆满满。带着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我将继续秉承“厚德博学、强能善技”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毕业典礼现场,校领导依次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合影留念,为同学们在济南职业学院的学习生涯画上完满的句号。此次“云”典礼通过微赞等平台同步直播,学校4620名毕业生分别在毕业典礼现场或直播平台共同参加了毕业典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佳琦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