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开启云端授课 首场直播课在威职院举行

2020

/ 07/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7日,“云思政红课堂”——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启动仪式暨首场直播课在威海职业学院举行,联盟研讲团4名老师直播授课,联盟23所高职院校的5万多名师生通过腾讯课堂共同上了一堂精彩的云端思政课。

  在启动仪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以及《光明日报》职教版主编练玉春通过现场连线,分别代表联盟专家委员会及广大媒体,表达了对活动启动的祝贺。活动得到了联盟各成员学校的高度重视,各校的书记、校长们,通过视频连线表示了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此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采取每所学校推荐一名老师轮流授课、其他学校师生线上共同听课的方式进行。威海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赵喜婧、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师牛涛、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夏明禄、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泽意先后进行了线上授课。各学校认真组织师生收看了直播课。

  联盟研讲团团长赵喜婧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从甲午国殇到民族复兴》的思政课。课程立足威海刘公岛的这个鲜明的“红色基因”,用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和一段段深刻的故事,展现了近代中国的屈辱史,道出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给在场及线上的师生们敲响了警钟。赵喜婧的授课让当天的活动有了一个精彩的开端,随后,牛涛、夏明禄、李泽意三名老师分别带来了《红船精神的历史生成与时代价值》《岁月依然静好国泰方可民安》《井冈山精神在抗疫中闪光》的思政课。不同主题、不同风格但同样备受触动的课程,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欢迎。

  “虽然都是我们了解、学过的历史,但通过这种方式再次聆听,内心又有了全新的感受。”威海职业学院经贸学院大二学生于荣荣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大学生,她肩负着祖国的未来,只有知耻而后勇,奋发向上,才能为建设国家贡献力量。作为联盟研讲团的团长,赵喜婧认为,要发挥好“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的作用,就要会讲故事、讲好故事,让师生们接受不同地域红色文化的熏陶,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上受启发。

  据了解,本次“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由联盟23所高职院校共同发起举办,旨在深入挖掘并充分发挥联盟学校所在地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优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促进联盟学校爱国主义教育的持久深入开展,让爱国主义成为校园的主旋律、最强音。

  “83年前的7月7日,爆发了卢沟桥事变,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难以忘怀的日子。今天,我们在此举行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就具有十分特别的意义。”威海职业学院院长李耀华说,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民族心、民族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联盟号召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更加深切地感受中国精神,实现自身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把爱国之心转化为行动力,肩负起国家富强的责任和希望,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