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德州市人民政府:支持以德州职院为基础创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

2020

/ 07/0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日,德州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印发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打造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德政发〔2020〕5号),指出:“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基础,整合德州高级师范学校、中北大学德州研究生分院、德州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资源,‘采取两校一院一中心’的模式,创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按照本科+技师(预备)’的‘双证书’培养模式,培养‘工匠之师’,构建本硕贯通的一体化职教师资培养体系”。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要求,7月7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德州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创建及相关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张同光、张恒斌、周爱红、聂长义、多建民、郭士武、周吉星、孟繁营参加会议。校领导陈章侠作专题讲座。

  在讲座中,陈章侠围绕为什么建设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创建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举措、申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特殊优势、申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坚实基础、申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建设内容、申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的办学愿景等进行了系统的解读。讲座还介绍了学校职教高地、“双高校”和省优质校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

  讲座内容紧贴职业教育最新的政策,把学校的改革发展置放在全国职业教育大发展的大背景之中,用翔实的数据,创新的举措,为学校勾勒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蓝图,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吹响了抢抓职教高地建设历史机遇,以省优质校建设为抓手,争创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全国职业教育“双高校”的号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