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视频记录校园生活!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短视频征集活动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杨丽瑶)6月22日,济南理工学校开展“理工怎样的美”短视频征集活动,号召师生通过短视频形式多视角、多维度展示学校的校风校貌和学生的校园生活。

  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19级计算机应用3班班主任老师在组织学生参加活动的同时,以此为契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视频制作课。老师以项目式学习为基础,将课堂教学从教室内延伸到教室外,使学生体验到行业中视频制作的工作流程。
  老师向学生讲解了视频制作的基本环节。从前期策划、分镜头脚本设计、拍摄到后期剪辑成片,相比起略显沉闷的传统课堂,学生们热情高涨。他们分小组讨论自己的拍摄主题,每个人都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的制作思路:卡点视频、vlog风格、抖音最火的“遇见过去的自己”创意制作;他们分析视频的拍摄手法、剪辑过程,在小组长的安排下进行了明确分工,道具、摄像、后期剪辑、出镜模特……每位同学准确定位、各司其职、有序协作。他们利用课余时间,穿梭在宿舍、食堂、运动场、教学楼中,拿起手机秀出自己的校园style!
  不论是清晨投进教室微熹的晨光,还是夜幕中自习室的书声悠扬;不论是银杏树下美好的友谊,还是运动场上团结的力量,学生们将校园的美好、独特的记忆、真挚的情感都留在了视频中,一起讲述2020年夏季的故事。
  活动最后,同学们投票选出班级最优秀作品,继续参加学校的评比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