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坚守教育阵地,践行育人初心 ——临沂职业学院战“疫”纪实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沂职业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守教育阵地,践行育人初心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临职学子保驾护航今天,让我们一起回顾那段风雨同舟、携手战疫的日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主持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教育主管部门部署安排,切实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进一步抓实抓好抓到位。

  凝心聚力 齐心战“疫”

  全校师生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细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

  学院任课教师充分利用和发挥网络教学优势,以学生为中心,调整优化课程教学设计,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思政课教师通过录制“致敬战疫英雄系列微课”,宣传战“疫”英雄,讲好中国故事,激励大学生以这些人物为榜样,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社会发展紧密联系起来,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百团”积极响应学生处“社团聚力 疫情战疫”的活动号召,立足自身特色,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特殊的“节日”,为学子们呈现一堂堂生动有意义的教育课。

  返校复课疫情防控不放松

  慎终如始,精心备战,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老师们组织防疫清洁、消杀卫生行活动,不仅为学生返校做好了准备,更为遏制疫情向校内输入、扩散和蔓延做好了防范,同时也是保障好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措施。

  学院顺利通过省、市两级开学条件核验,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欣堂一行到临沂职业学院核验督导开学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学生们安全返校,错峰错时上课,就餐,校园生活恢复如初,有序进行。

  师生同心喜报频传

  学院喜报频传,鼓舞师生气势。临沂职业学院荣获2018-2019年度“山东省社科普及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获山东省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临沂职业学院思政部成功申报通过2020年山东省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项目等。

  优秀的社区“守门员”、拾金不昧好青年等优秀的临职学子绽放的青春力量,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教育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为全国近3亿师生构筑起了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临沂职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带领全院教职工,坚守教育阵地,践行育人初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为学子们的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