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受省内外42家影视动漫企业青睐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因何而火

2020

/ 07/05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报业·大众网 7月4日,全国42家影视动漫企业拿出367个岗位来争抢172名学生,更有22家企业负责人亲自赶赴济南,来到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抢人”,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人才双选会给严峻寒冷的大学生毕业季带来一股暖流。

  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的发展遭遇困境,企业裁员减员降薪成为新常态,就业岗位大大减少,导致大学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解决大学生就业成为了当前毕业季的主要难题。在本次线上人才双选会现场我们了解到,由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和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共建的世博动漫学院的学生就业却逆势上扬,就业形势大好。据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梁菊红介绍,该校和世博华创经过十年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世博模式”,做到了“专业与产业相融合、人才培养方案与岗位群需求相融合、课程体系与项目实践相融合,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相融合”的四个融合。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说,校企合作不能算小账,不能计较眼前得失,把人培养出来了,就一切都有了;世博动漫在多年的校企合作实践中逐步摸索出的“两个三位一体”才是产教融合的真正核心,即“教研室、工作室、项目部”三位一体,“教师、项目带头人、创客”三位一体,并以此为基础,打造“以就业促招生,以项目促教学,以技能促就业”的互动循环的“产、学、研”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据了解,世博华创目前在和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合作的基础上,又和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山东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共建了世博艺术与传媒学院、东方数字创意学院、山艺世博华创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每年为全国数字创意企业输送上千名人才,为行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据了解,参加本次世博动漫学院人才双选会的省外企业占比48%,省内企业占比52%。“素养好,技术专,能力强,态度端”是之前用人单位对世博动漫学院学生的一致评价。来自苏州的奇异果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从世博动漫学院挑选人才,该公司总经理孙海宁说:“世博动漫学院招聘的学生专业指向性准确,知识结构完整,技术水平高。学习能力强,关键是工作态度好。”新三板挂牌企业山东金正动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家斌亲自来到此次人才双选会现场,他说:“校企合作培养的人才好用,上手快,我们每年都从世博动漫学院招收一批动漫人才,很多往年的毕业生已经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世博动漫学院往年的人才双选会都会放在学校层面举行,双选会期间企业派人到学校进行宣讲,介绍企业用人需求和待遇,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职业规划选择中意的企业,企业在应聘学生中挑选符合公司发展需求的学生,就业率实现了98%。受疫情影响,今年的人才双选会放到校企合作企业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通过直播平台,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企业和学生双方实现远程互动,完成企业宣讲、学生选择、企业面试、正式录用一系列过程,开启了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的“云端双选会”先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