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厉害了!全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大赛决赛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举行

2020

/ 06/28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6月24日,“建行杯”泰安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9部门共同主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协会、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建设银行泰安分行协办。市政府副市长鞠向群,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恒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魏勃等领导出席大赛,市直各主办单位分工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部门相关领导,各承办、协办单位领导,以及各参赛企业(团队)等参加活动。退役军人优秀企业家代表、力明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王力一教授应邀出席活动。

  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具体实践。大赛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得到了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自启动以来共有50多家军创企业(团队)报名,前期通过县市区初赛、专家合议,共有19家企业(团队)进入市级决赛。组委会邀请了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双创委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就业促进会副秘书长、山东高校创新创业发展促进联盟副理事长朱海鹏,国家二级教授,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院长于爱莲,中共泰安市委党校教授、经济学部副主任赵红,中国创业培训讲师、山东省创新创业导师张圣军,岱岳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张起五位行业专家组成评审组,同时还邀请了泰安市泰山公证处三名公证员莅临现场公证。在决赛现场,各参赛队伍经过前期大赛组委会专门指派的专业导师进行精准指导和技巧培训,均表现出了更高的专业水平与答辩能力,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专家现场打分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颁奖仪式前,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力明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力一教授的视频,感受了一位退役军人浓浓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颁奖仪式上王力一教授亲自为获奖团队颁奖,祝贺他们取得优异成绩。

  为进一步做好对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提供导向性、专业性、实践性指导,多渠道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在大赛颁奖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聘任仪式,公布了全市第一批102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并为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通过此次比赛,为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搭建了交流创业体验、相互学习提高的舞台,充分展示了全市退役军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热情,更好地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优化退役军人创业环境,营造良好创业氛围。

  颁奖仪式结束后,鞠向群副市长等领导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山东力明科技职业学院力明艺术宫,对力明学院近40年办学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抢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佩,勉励力明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