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为返校复课学生主讲“开学第一课”

2020

/ 06/1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6月8日上午,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走进教室为学校2019级数控技术专业返校复课的学生主讲了以“使命有我,砥砺前行”为题的“开学第一课”,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及中德技术学院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同与会聆听。

  王春光向阔别校园150余天顺利返校的学子们表示欢迎。他通过鲜活的案例和详细的数据,分别从“全面抗疫,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彰显优势”“立德立志,堪当大任”三个层面,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政理念,卓有成效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武汉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后历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思考在疫情大考中我们党领导人民交出令人敬佩的“中国答卷”的原因所在,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答卷里所彰显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担当意识。

  为提醒同学们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学习的注意事项,王春光分别从“科学认识新冠病毒”“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严密实施校园防护”三个层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准备,叮嘱他们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个人防护,遵守疫情期间学校日常管理规定,熟知应急情况处理流程,在点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学业有成。

  此外,王春光还分别从“调整心态,顺利归来”“注意防范,自我保护”“练就本领,承担大义”三个层面讲授了如何在实现学业和抗疫双丰收中成长为担当民族大义的有用之才。王春光指出,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就在于有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和一代又一代担当奉献的民族脊梁。

  课堂结束前,王春光对同学们提出殷殷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健康生活、勤奋学习,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中做最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在应对疫情中锤炼品格,守规矩、养习惯、强管理,扬正气、练本领、担大义,努力实现奋斗人生的蜕变和理想信念的升华;希望同学们做一个爱国感恩的人,做一个勤奋求知的人,做一个乐于奉献的人,做一个承担大义的人,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营养十足、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开学复课,增强自身责任和担当意识,在疫情防控的淬炼中实现个人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