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迎来春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复学

2020

/ 05/27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山东省高等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和《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通知精神,确保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平稳开展,山东水利职业学院专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专题研究会,制定2020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预案,扎实做好防控物资、教育教学及校园场所等开学前准备工作。

  5月25日,根据学生错峰返校实施方案,山东水利职业学院迎来了第一批返校学生。院长于纪玉,党委副书记赵明阁等学校领导现场指挥调度,抓实做细学生返校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系部负责人、辅导员、住校医生、安保后勤工作人员全部到位,为返校学生提供安全贴心的服务。

  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学校在日照西站、日照火车站、日照机场安排专门人员、专门车辆接站,经身份核验无误、体温检测正常后,将学生“点对点”接回学校。

  为保证报到现场安全、顺畅、有序,学校在德胜园公寓北门设置了返校学生入校固定通道。返校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入园流程,依次核验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检测体温、手部消毒、行李消毒,间隔1.5米有序等待入园。各系辅导员在接待点为学生发放《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口罩及温度计等健康礼包。体温正常的学生入园后立即进行核酸检测,学生填写错峰返校健康卡、签订承诺书后,由专人带领进入宿舍楼。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来之前,学生不得出宿舍门,用餐由专人配送,确保返校过程形成严格的闭环。

  开学后,学校将采取封闭式管理,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并扎实开展防疫工作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心理支持、生活服务,进一步加强公寓管理、卫生清洁与消杀、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确保学生有问题可以在第一时间得到指导与帮助,为广大学子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