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疫散花开,我已归来!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复学啦

2020

/ 05/26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王艳美)2020年5月25日,踏过了寒冬的冷酷,走过了春天的寂静,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师生也终于盼来了全体返校复学的第一课。

  早7点,学校干部、校医、教师志愿者准时到岗到位、各司其职,迎接第一名学生进入校园,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7点30分,师生们陆续到达校门口,在入校前完成身份核验、健康申报后,他们按照前后间隔2米的要求,依次通过热成像测温仪进行体温初测。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根据规定路线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进入教学楼。
  上午8点,学生通过云端课堂“隔空”升旗。当国歌缓缓响起,同学们庄严伫立,注视着屏幕上冉冉升起的国旗,一起唱国歌,此时的他们更加明白能够如常地在校园里学习有多可贵。

  8点30分,孙全副校长为全体师生上了“开学第一课”,发表了《荡除阴霾,点亮心灵,敬畏生命,励志报国》的国旗下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疫情,增强尊重生命的意识,坚定热爱祖国的信念。
  后半节课,孙校长从专业心理教师的角度出发,对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心理疏导。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生的心理素质也在承受一种或大或小的考验。尤其是如果身边的亲人、朋友受到疫情伤害时,心理情绪问题的表现或许更为突出。这时候,更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及时介入,进行必要的心理调节与疏导。给学生创造一个自由、愉悦的心灵空间创设一个和谐、健康、充满活力的成长氛围。

  开学第一天,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工程系有一名同学突然出现发烧症状。按照前期培训演练的流程,学校老师确定该生确实发烧以后,立刻联系定点医疗机构。救护车将该生带走检测,系领导、班主任做好教室通风消毒等安全措施,并对该班学生进行情绪舒缓引导……一个小时后,检测结果出来了,只是普通感冒发烧。

  学校要求,务必把防疫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常规的工作来抓。全体师生坚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保证熟悉各项防疫应急措施,并将各项防疫工作纳入一日常规和课间常规:错时上下课;错峰有序就餐、离校;晨检、午检、晚检,一日三检查两汇报——一切立足于营造紧张有序、活力健康的学校氛围,为学生复课安全保驾护航。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疫情不能阻挡同学们成长的步伐,时隔五个月,校园的生活按下“重启”键,校园的枝头涩果青青,师生们也已整装待发,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