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春光正好 学子归来

2020

/ 05/2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5月20日,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春季学期复学返校的第一天。

  上午9时,第一辆接站车稳稳地停在学校大门口,从内蒙、山西、贵州、河南等省外返校的第一批学生有序下车,按照隔离线依次排队,测温、确认信息、缴纳有关材料、行李消毒,一切都是那么的井然有序。学校党委书记靳凤莲,党委副书记、院长徐龙海等领导早早地来到现场迎接学子归来。没有握手、没有拥抱,一句句“欢迎同学们回校”“欢迎大家平安归来”暖得像此时帐篷外普照的阳光。

  进入久违的校门,在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领下,大家拉着行李,排队走向标本采集处。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体育场,熟悉的校园里,弥漫着让大家思念的味道,花的香气、草木的香气、书的香气,弥漫在同学周围,“青春正好,莫负韶华,聊职学子,欢迎回家”“聊职学子们,经历了冬天的考验,相信你已长大”“你的到来,让聊职瞬间春暖花开”,一条条温馨的条幅,诉说着学校对学子们的欢迎之情。

  在新冠核酸标本采集处采集了咽拭子和血样,大家有序回到公寓。在门口测温后,大家来到已经重新分好的宿舍,一人一个房间,宿舍环境已经由班主任和辅导员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只需整理好自己的物品。

  在这里,大家又要经过暂时的隔离,等待一天后检测结果出来。什么都不用担心,学校把几乎所有会出现的情况都做了安排,依托学校医学系、护理系组建了26人的专家团队,制定完善了疫情防控“七方案五制度”,将校园安全、师生管理、应急处理等七个方面纳入预案,保证出现情况的及时处理。而且,学校还安排免费的供餐,直接送到每位同学宿舍门口。

  “老师,这个晚饭太好了,四菜一汤,还有红烧肉,免费的。”“谢谢老师、谢谢学校。”在跟班主任的微信聊天中,同学们纷纷表达出对学校关爱的感谢。

  在省市各级防控部门和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在学生自愿的基础上,分四个批次安排学生逐步返校,计划将于5月27日完成学生返校工作。

  复学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将根据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相关规定,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就餐管理、住宿管理,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为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崔爱民 杨超 杨雪 赵璇 曹先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