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聊职建筑工程系:邀请最美逆行者,线上讲述战“疫”故事

2020

/ 0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邵琰 崔爱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有护理重症经验的护士,我有责任和义务前往,帮助我的同胞。”

  “别人都说我们是英雄,我从不觉得自己是英雄,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

  4月30日,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连线曾经驰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战疫英雄——聊城第三人民医院护士肖静,在“云端”为建筑工程系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她的援鄂抗疫故事和感悟。这是一次感人至深的党日活动,也是一堂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该系全体党员、辅导员、班主任和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

  肖静,是聊城三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也是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一名优秀毕业生。在接到山东卫健委组建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肖静作为有着14年重症监护工作经验、业务强状态好的主管护师,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虽然是家里的独生女,还是一个孩子的妈妈,她依然义无反顾、逆向而行。那一刻,她的职业前面又加上了“战士”二字。

  危难时刻,更是是检验初心和使命的试金石,在黄冈,由于表现出色,肖静火线入党。她和战友们经历过防疫物资缺乏、医疗条件简陋的最初困境,但是他们没有丝毫退缩。他们深知,救治患者是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艰苦的环境把他们练就成了全能的战士,她们既是护士又是保洁员,高强度的工作使她的身体严重透支,胃痛、呕吐,严重的胃病折磨了她整整40天。即便如此,肖静依然牢记医者仁心,关心关爱着每一个病人;病人也感恩着她的大爱无疆,无数感人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发生在她和她救治的患者之间。

  在黄冈的50多个日日夜夜,肖静说的最多的是“加油”,收获最多的是“感谢”。3月18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确诊患者全部出院,肖静和她的战友用辛勤的汗水给黄冈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精彩的分享令师生们一次又一次感动地热泪盈眶,掌声在“云端”一次次响起。同学们在线上纷纷发言,向抗疫英雄表达崇敬之意和感恩之情。在提问环节,师生们问到了大家关切的校园防疫问题,肖静耐心地进行了回答,并指导大家规范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她告诉同学们,病毒并不可怕,注意个人卫生,做好科学防护就能隔离病毒。

  学生党员孙铮在活动中做了发言,表示要将肖静学姐作为终身学习的榜样,将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辅导员冯秀颖向肖静展示了同学们为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崇敬制作的手绘作品,对主动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提出了表扬,并鼓励大家向他们学习,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党总支副书记邵琰要求,党员教师要学习肖静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首位的可贵品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我们要将这种精神传承下去,立足本职贡献力量。希望参会的团员向榜样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