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清明祭英烈 军礼铸军魂——山东信院深入开展士官生爱国主义教育

2020

/ 0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敬礼……”随着一声声口令在网上传递,串连起了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1400余名定向培养士官生线上清明祭英烈活动,他们身着军装、严肃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无限敬意以及继承先辈遗志、矢志奋斗的决心。

  为缅怀英烈、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士官生思想政治教育,坚定士官生理想信念,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于清明节期间组织全体士官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军礼铸军魂”系列线上祭英烈活动。

  除“敬军礼”活动,还组织开展了网上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传承·2020清明祭英烈”征文比赛、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学院全体士官生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英烈为榜样,铭记事迹、传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开展“清明祭英烈军礼铸军魂”系列线上祭英烈活动

  定向培养士官生,是国家依托地方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为部队定向培养专业技术士官人才,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自2014年作为军队士官招收定向培养的院校,已先后为部队输送1500余名政治思想强、专业技术精、作风纪律严的优质士官。

  定向培养士官生既是大学生,更是一名准军人,肩负着军队现代建设的使命和担当,如何为部队输送军政兼优、让人民信任、让祖国放心的士官,政治思想工作至关重要。学院高度重视士官生的思想教育工作,把培养“听党指挥,铸牢军魂”作为士官生培养的首要任务,纳入到定向培养士官人才队伍培养工作体系。日常教育管理中,常态化开展读红色经典、听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看红色电影、瞻红色基地、学红色榜样、育红色基因、做红色传人“八红”红色基因传承工程主题教育,夯实士官生的红色基因,筑牢士官生的红色传承,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打牢对党绝对服从的思想根基。

开展“八红”红色基因传承,瞻仰红色基地

  同时,学院将军政课程贯穿士官生培养始终,在思政课程基础上,开设十门军政课程,加强党史、国史、军史教育和时事政治学习,全过程、全方位深化士官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开设“励志讲堂”,每月邀请优秀现役和退役军官来校讲课,通过讲解部队成长环境、个人发展历程、部队优良传统等增强士官生的认同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献身国防、立志报国的决心,夯实扎根军营、矢志军营的坚定信念。学院充分利用讲座、朗诵会、书法比赛、赏析会等传诵中国历代军旅诗词,充分运用板报、微信、网站、广播等形式,开设专题专栏传诵赏析文章,把军旅诗词的学习与培育核心价值观、砥砺意志品质和战斗作风结合起来,夯实士官生思想根基,为学习成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在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学院还通过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士官生使命担当,成立了“迷彩青春”志愿服务团队,实现了“双百”目标,即100%的士官生主动成为志愿者,每名士官生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0小时。通过城市文明共建、斑马线文明引导、保护环境、关爱帮扶弱势群体等活动,夯实了士官生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乐于助人、保家卫国的优秀品质。

  目前,学院定向培养士官生百分之百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百分之百军政素质达标。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对士官生的革命英雄精神激励和优良传统培塑,进一步引导他们传承发扬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爱军爱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学习、成长成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