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四上四下”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

/ 02/2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东水利职业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联防联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体师生力量,“四上四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员干部冲上去,疫情防控沉下去。疫情发生后,山东水利职业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在学校西门、日钢绿城及秦楼卫生院等社区开展出入登记、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等工作,筑起抗疫“红色堤坝”,充分展现了困难挑战面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思想引导跟上去,爱国教育做下去。为引导学生科学理性看待本次疫情,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学校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举措,讲好“最美故事”。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前提下,部分学生自发投入战“疫”,成为疫情时期开展思政教育的有力素材。同时,学校开展了“战‘疫’有我”一句话征集、“众志成城,同心战‘疫’”书法美术作品征集等活动,引导学生勇担当、知感恩。

  关心关爱靠上去,战疫温情传下去。组建了以辅导员、班主任为主的心理疏导小组,及时为学生讲政策、解疑惑、辟谣言,为学生在心里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抗“疫”壁垒。为表达对学校的感恩、对疫情的关注,留学生江英俊回国后找到印尼学生协会,为学校捐赠口罩300个。

  网课质量提上去,常规工作推下去。为深入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自2月17日以来,学校全面开启了线上教学工作,为尽快熟练掌握网络授课技巧、全面提升网络授课质量,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任课教师集中学习、统一备课,全体师生状态在线、态度在线。行政人员开启“云办公”模式,做到“未开学先开工”。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