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职师生向一线抗疫“校园卫士”致敬

2020

/ 0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一个多月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中,济南职业学院有这么一群普通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始终不惧危险,一直义无反顾地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岗位上,用实干书写不平凡的赞歌,是疫情中的“逆行者”,亦是特殊时期最可爱的人。
  他们是谁?是校园的安全卫士,是可亲可敬的安保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安保人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自大年三十以来的3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不畏严寒、不惧疫情,毅然坚守在岗位上,每天重复着校门值守、体温检测、查验登记等看似简单而又平凡的工作,全力以赴把好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确保校园成为一方净土。
  安保人员虽不是真正的战士,但时刻进入战时状态。他们认真执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坚持执行禁止一切非本校师生人员、车辆及物品进入校园规定不变通、不走样,施行校园封闭式管理,确保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人车消毒的流程化、规范化,高标准严要求管控好校园大门。
  为使疫情防控符合工作精准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求,安保人员虚心接受校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知识培训,从体温测量到人、车消毒,都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规范操作。遇到上级工作组入校督导疫情防控等重大活动,他们自觉与校医院的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确保各项工作“零失误”。同时,为规范执勤行为,他们积极学习了防疫阶段值勤门卫专业用语及特殊语境下的文明用语,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
  在守好校门这道重要关卡的同时,安保人员加强白天和夜里的巡逻力量,加大对校园的巡逻巡查力度,不间断地对学校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巡查工作,既防止了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又杜绝了校园火灾、盗窃等安全隐患的发生。


  做好校园管控工作之余,安保人员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坚决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杜绝与不明身份人员的近距离接触;积极做好对值班场所、校园及周边环境、值班器械的定时消毒

  当春节团圆时,是安保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守好学校大门第一道关卡;当冰雪之夜来临时,是安保人员手持手电筒、走在寒风中开展校园巡逻。他们与亲人相聚的时间最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时间最多;他们的日常工作最平凡,雕刻在师生的心里却最伟大。他们是学校抗疫一线的无名英雄!
  在此,济职全体师生向“校园卫士”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期盼着,有了你们的无私奉献,病魔能早日褪去,全校师生能早日回到学校同你们一起共赏校园春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