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轻工职院:停课不停学 师生线上“云”相聚

2020

/ 0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 为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普通高等学校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打造线上“云”课堂,借助互联网做到“停课不停学,教学不断线”,确保疫情控制期间正常教学组织与管理。
  统筹协调,优化技术服务
  从1月底开始,学校开始启动春季教学工作安排调整工作,校领导会同教务处,先后召开多次视频会议进行工作研讨,研究延迟开学工作意见和具体的实施办法;启动遴选优质在线课程的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在线开放课程资源;提供“超星泛雅在线教学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职教平台”和“智慧树平台”等多种线上辅助教学工具的培训和技术服务,助力教师、学生开展线上教学。

8bcd7bac533162acc66157acc6e48f34.jpg

教务处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科学组织,强化教学实施
  各系(二级学院)成立了应对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任课教师,通过线上交流平台进行在线教学的集体备课工作;组织学生参加在线学习活动的培训,确保全体学生能用、会用各类线上辅助教学工具进行在线学习;畅通授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等与学生联系渠道,提前告知学生每一门课程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计划;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和身体状况,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学生的交流。

b43bd999a87b480aaed7e381ec887b27.jpg

教师直播课

a9607dd0c9ea20767ebdc4844bc05666.jpg

留学生班的直播课堂

  师生积极主动,线上“云”相聚
  教师积极参加线上教育教学与线上教学平台操作的培训学习,进一步提升在线教学能力;制定实施方案,做好线上授课的前期准备;整理好课程简介、教学资源、参考书目等教学内容,并提前发布给学生,确保按时开课;通过网络直播、讨论互动、推送资料、作业批改等多种模式实施网络教学,做好在线辅导和对学生学习的考核。学生主动加入课程班联络群,积极与授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提前熟悉教学工具,了解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和教学进度,按照课表时间安排学习。

55be935315c05cc22eafde11faec0dd1.jpg

教师直播课

  2月17日起,全校师生线上“云”相聚。 284门课程通过超星平台、智慧职教平台、智慧树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以及瞩目直播、超星直播、腾讯会议直播等相继启动并有序展开。期间,相关部门开展三维网络巡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形成建议并第一时间向师生反馈。

ec9a7905ee3d1895c8aa12ff52b36d85.jpg

教师线上指导

66cf6a8c31b56c1dfe8445fcf037e029.jpg

学生在线学习中

  以“战”促建,加快打造线上教学新模式
  疫情阻隔了距离,却挡不住师生学习的热情。本次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既是对学校教学管理、教学服务、教学组织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教师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和手段的一次锻炼。学校把应对疫情开展的线上教学作为师生深化课堂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大演练,深入分析大规模在线教学状态下的教学组织管理、技术服务、硬件支撑、响应速度等现实挑战,优化教学组织运行、实验实践教学管理、学业评价考核等教学环节,引导教师主动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化融合,加快打造线上教学新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