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临沂职业学院:面“疫”而思,上好思政第一课

2020

/ 02/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面疫而思,你要成为这样的人……”临沂职业学院思政课堂开始啦!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和教育主管部门“停课不停学”的统一要求,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决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刻,2月17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79dc160a0f8b92e270b36c04b963fe04.png

  面对疫情,思政部教师深挖思政课教育教学点,准备了一堂生动而感人的战“疫”励志课。通过战"疫"小视频、战“疫”英雄汇、战“疫”大事记、战“疫”大家谈等教学环节,感知中国力量,感叹凡人壮举,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提高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学生分清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从而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ca73e7c66fdde7db7a940b172a6c7a07.jpg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开展,思政部组织教师利用假期时间集体备课,调试平台和设备,分专题分任务提前一周将课件、教案、视频、案例等教学资源上传到教学平台。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线上教学调度会,集中解决上课中遇到的问题,借助超星、得实、蓝墨、QQ、微信等平台,发布学习任务单,观看直播或讲课视频,组织学生讨论,完成自测题和线上作业,通过线上签到和学习积分统计进行平时考核。

626bf42a36eaec9b0f311d49d4065f7d.png

  临职学子专注地学习,并将所思所想,所感所悟记录下来。

  为了上好这一堂课,老师们还集体写了一封信,在开学第一课送给同学们,这封信既表达了老师们的关爱,也满载着老师们的嘱托。有的同学留言道:“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不离开的爱,在疫情面前,一个个勇士,他们用血肉之躯,保卫着我们的平安和健康,无怨无悔坚守在最前线。学校开启网课,让我们在家里也可以获得知识,真的很感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战“疫”英雄中汲取能量和智慧,学习新时代最美逆行者,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祈盼这场战“疫”早日取得胜利,温暖美丽的春天早日到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