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工程职院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学子同上疫情“战场”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日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心系武汉,情系祖国,共克时艰,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更有离退休老党员和青年学子主动请缨,加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奋战前线。
  离退休老党员战“疫”显担当
  “在这场无烟火的战争中,作为一名党员走到哪里都不要失掉本色,永远是一面旗帜,我是共产党员,这次疫情我们一定能顶过去的,加油!”

de01647509eca6f6155c5ce779b3846f.png

  这句话来自济南工程职院继续教育离退休党总支老党员王延志同志。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向济南六里山街道玉函北区社区请缨,加入到社区“战疫”工作中。
  连日来,王延志每天与社区干部一起,戴着口罩,身穿志愿服,在进出社区的路口值勤,对出入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体温测量,并积极向周边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少出门、不聚集,力劝非社区人员不要随意进出社区,避免病毒的进一步传播。
  作为一名老党员,王延志不畏严寒、不畏风险,自愿放弃休息,与社区党员干部们携手“战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青年学子为战“疫”逆向而行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学院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有责任、有担当、讲奉献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立足于社会关注,用青春与热爱奉献社会,冲在疫情防控前线。机电工程学院就有9名学子参与到当地志愿服务中去。

32cbc0a0eaf0896f6163be8f7f08d2d3.jpg

  运营1805班刘鹏同学做志愿者期间主要在村口执勤,他在采访中讲了一件记忆深刻的小事:
  1月31日上午9时左右,外村房某进村走亲访友路过检查站,不听劝阻强行闯卡。刘鹏与志愿者一起给房某讲解疫情的严重性以及危害性,在耐心劝导下,两方亲友隔着检查站完成了此次“探亲”活动。
  “生活中展现人性中的善,收敛人性中的恶,不信谣不传谣,彼此支持,互相守候,这是我们所有人都应该努力的方向。”他这样说到。

dd27a25b0fbf109ccf9167984b852c41.jpg

  机电1905赵景倚同学做志愿者期间主要是每天下午1点到5点在村口执勤,配合村委在村里喷洒药物消毒。
  他表示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主动承担起共青团员的义务,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愿在一线的工作者平安。

5f56293126174fe538860a8009f5d8e1.jpg

  机电1905班韩淼析同学在村口做志愿者时,上级领导会到检查站询问人员出入情况,并给志愿者带来暖心便当和口罩,向志愿者讲解防控疫情的措施。
  韩淼析表示,在国家危难之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们一定会战胜病毒!

02eb41530ba14a4f22005cc5dca73e08.jpg

  机电1801班张旭龙同学讲了在做志愿者时的一件小事:他在做志愿者时接到通知:车辆只准出不准进。有一天,本村一位阿姨想开车出村送东西,张旭龙告诉她现在病毒处于高发期车辆只能进不能出,并且进来的车辆需要消毒。虽然阿姨一再强调她就出村送个东西,张旭龙耐心地给阿姨讲了目前全国的疫情情况,最后阿姨明白了事情的严重性,立刻返回家里去了。
  他说:“在这种非常时期,只有全国人民互相理解,才能让疫情尽快的离我们远去。”

753866abdbb4c0eac133390452c2ca9a.jpg

  机电1906班李鹏同学在做志愿者时主要负责小区外来人员和车辆登记。他说小区居民都主动带着口罩,有的人甚至带着两层口罩。大家都很配合志愿者的工作,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很是顺利。
  李鹏呼吁大家应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确保自己不被感染,帮助身边的人不被感染,有疑似症状的患者有条件的情况下以鼻咽拭子为材料使用核酸病毒试剂盒进行早期确诊,确诊后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最新指南进行治疗。

13d4d8d2bc8cbd23a95545f9171a188a.jpg

  运营1801班张旭辰的志愿工作每天八个小时,一天三班倒。当高速路口有车辆经过时,警察先对车进行拦停,张旭辰会询问车辆来源地并测量体温,查看身份证,由另外一位志愿者对车辆及人员信息做记录,若无异常可以放行。如果体温异常,则交给医生观察。如果车辆人员来自其他省份,则直接劝返。

f522815db6f6855b203a51fb3b8c9f36.jpg

  数控1801班高薛清同学做志愿者期间,主要配合当地开展抗疫情宣传工作,张贴标语、散发传单,高挂横幅,向广大群众讲解预防新型肺炎的相关常识和做法,为有效防治新型肺炎贡献了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