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南职业学院派驻第一书记全力做好帮扶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

/ 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教育·海报新闻讯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挂人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济南职业学院派驻南部山区西营街道白炭窑村第一书记姜鹏飞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带领全村党员,筑起一座钢铁堡垒,让鲜红党旗高高飘扬在西营战“疫”第一线。

a10d2fcc581badb33b120e0fded34ace.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先锋!”大年初一晚上十点,西营街道办事处召开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指令。虽然身在外地,第一书记姜鹏飞积极响应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同村两委沟通联系,明确责任分工,制定防控措施,严密排查外来人员,摸清底子,通过播放广播、悬挂横幅、电话告知、发放倡议书、宣传栏张贴文件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上级指示要求和防疫指南,积极发动、正确引导任职村党员群众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他及时在村主要入口设置起防控检疫卡点,制定详尽防控方案,与村两委坐阵一线,为有效阻断疫情输入赢得了时间。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2月5日济南市发布《关于实行“十个一律”加强村居疫情防控的通告》,要求所有村居实行24小时封闭式管理。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姜鹏飞积极会同村两委,调动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成近20人的执勤队伍,在村口搭建帐篷,进入24小时值班模式。了解到村里防疫物资紧缺后,姜鹏飞更是多方奔走、积极协调爱心企业为村里捐赠了84消毒液、75%消毒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棉手套等价值近2000元的防疫用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物资保障。
  眼下,疫情仍在持续,防控工作仍不能放松,姜鹏飞将会同村两委继续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作风、踏实的行动将这场防疫硬仗打响、打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