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让阳光温暖寒冬 用青春点燃希望

2020

/ 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彤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通讯员 张彤)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们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坚强守护坚强,用大爱谱写着一曲波澜壮阔的动人之歌。虽然防控一线的工作环境是恶劣的,但是大家的心是暖暖的。

  一、杯杯姜汤暖人心,学校教职工在行动

  2020年2月5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后勤处张庆林科长与学校食堂鹿峰经理到疫情防控一线,对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795a61c9772be945c39e249633216a70.jpg

学校后勤处教职工(右二、右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他们先后来到周村区融媒体中心、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测点及部分社区检测点,为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方便面、牛奶以及熬制的姜汤等食品,并向他们表达了学校最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现场喝姜汤

  淄博市和周村区电视台对本次慰问活动进行了报道。鹿峰经理告诉记者:“没有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就没有我们的平安家园,也没有社会的和谐。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二、事事尽责勇担当,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主动请缨,自愿加入这场“战疫”,他们就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假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勇做迎风而上的坚守者。

  18机电设备二班左旭同学,表示很高兴能加入到疫情防控队伍之中,在这个特殊时期做一些对老百姓有意义的事,这是每位志愿者的愿望。

4c62ce8c201a1f7601172ce00dc0b36f.jpg

左旭同学在疫情防控现场

  18会计二班于亚洁同学,在本村劝返点对每一位进出人员做好登记、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她说:只有守好这道防线,才能保证村里几百个家庭的安全。

bad2ae23cc621ffa1f2bc443b6f057ea.jpg

于亚杰同学在疫情防控现场

  18电气技术二班蒋宜设同学,他与村干部共同在防疫检查点值班,还自愿担负起村内消毒防疫工作。在保障村民不被疫情影响的同时向村镇的优秀干部与党员学习,学习他们严谨的态度与平易近人的优秀品质。

ff8519c564dfb7cd3c421bc385ed8799.jpg

蒋宜设同学(右)在疫情防控现场

  18室内设计二班官庆新同学,协助地方工作人员登记人员的进出时间,对外出和进入人员进行登记和体温检测,同时积极配合村委会定期完成消毒防疫工作。他说:“我们竭尽所能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就都会好起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00ac137d0b9cbe376ef3625639367708.jpg

官庆新同学在疫情防控现场

  此外,还有许许多多志愿者在坚守各自岗位,用青春谱写着动人的篇章,值得我们为他们喝彩!我校4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防控工作一线,积极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d1aaab8a8c93946601b4af72c1d5456c.png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志愿者服务名单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疫面前彰显轻院学子风采。我校40余名青年学生志愿者在不同省份和地区,始终坚守在抗“疫”行动第一线。他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抗击疫情的斗争终将会胜利!

  三、声声感谢终入耳,校友在行动

  2月5日上午,周村区东街社区收到了一笔10000元的爱心捐款,捐款人是辖区商户李虹良—一名我校2004届计算机及应用专业的毕业生。他因小时候打针落下耳聋,需要加大音量才能与其正常沟通交流。“谢谢你对社区工作的支持!”社区党委书记蔡娟接过这份沉甸甸的心意,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大声向李虹良致谢。这10000元爱心善款是目前社区收到的数额最大的一笔捐款。

fa985dda06facb4a06174e4db8d29e2d.jpg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毕业生李虹良(右)向周村区东街社区爱心捐款

  李虹良表示,他在区残联、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社区居委会的帮助下,自食其力,一步步走到今天,他要尽自己的能力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1月31日,李虹良第一次带着他通过个人渠道购买的2桶酒精和60副手套走进社区,将这些物资全部捐献给社区。几天后,李虹良又多方筹集一次性防护手套和口罩300余个送到了社区居委会。他还觉得不够,2月5日又来捐款。

  李虹良一直懂感恩、知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体现生命的价值,母校因你而感到骄傲与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涛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