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学校动态 >职业院校

济工院学子:抗击疫情,我们在路上!

2020

/ 02/0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红明

手机查看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同力同心,共克时艰。致敬所有的“逆行者”!感恩所有的“先锋们”!在全国上下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一直在行动!

  本应万家团圆的春节,被新型冠状肺炎乌云一般笼罩。关键时刻,济工院学子挺身而出,有的当起了志愿者,有的当起了宣传员,有的捐款捐物献爱心,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浩浩荡荡的“战疫”之中。

  成为一名志愿者

  电商1902班赵振东

  2020年1月29日起,赵振东同学在临沂市沂水县龙家圈镇上肖家沟村委主动参与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在检查站执勤、记录往来人员信息、劝返不必要车辆等。由于农村地区消息相对闭塞,他还负责挨家挨户分发传阅防疫宣传单,为不了解疫情严重性的群众讲解病毒的传播方式,劝导在外逗留的群众及时回家。

  会计1907班刘伟昱

  自2020年1月28日起,刘伟昱同学在济南市中医医院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在发热门诊对病患进行初步筛查,询问其是否曾有武汉居住生活史及是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常见症状,分类导医;向病患分发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与就医指南;记录热心市民提供的抗病毒药方。

  会计1805班团支书牛继强

  牛继强同学于2020年2月3日至2月5日在淄博市高青县常家镇北牛家村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期间主要在村口劝返点执勤,做好记录,为村委装卸消毒用具。

  会计1802班班长李方至

  李方至同学自2020年2月3日起在临沂市莒南县团林镇李家桑园村参加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以下工作:对所有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对所有外来车辆进行全面消毒;为每家每户分发酒精和防护宣传单;早七晚九执勤。

  会计1702班班长陈佳琦

  陈佳琦同学自2020年1月28日起在德州市夏津县新盛店镇孙小屯村参与志愿服务。陈佳琦说:“2020年的春节,因为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为了抗击疫情,很多人奋战在一线,身为一名大学生的我又怎能退缩?于是,我主动要求加入到了本村的防疫志愿服务队伍中。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在村口执勤,对村内出门散步、不戴口罩等人员予以劝阻。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不论是冲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志愿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做出担当,身为大学生也要尽一份绵薄之力。”

  审计1901班学习委员王炳智

  王炳智于2020年2月4日主动报名在东营市广饶县同悦花园綦许社区做志愿者,期间主要负责社区车辆及人员进出登记、协助村干部值班等工作。

  会计1805班阚晓

  阚晓同学自2020年1月27日起在日照市东港区高旺社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外出人员登记,张贴宣传海报,打扫值班室卫生、消毒等工作。

  电商1805班学习委员刘继迎

  刘继迎同学自2020年1月28日起,每天下午1点到5点在小区入口处协助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

  会计1803班团支书方慧诚

  方慧诚于2020年2月1日在济南市长清区大柿子园村村委会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期间主要对本村人员身体状况进行摸底,共统计两栋楼103人无异常情况。

  中澳1801班组织委员刘圣斌

  刘圣斌同学于2020年1月26日在济宁市梁山县大刘庄村委会主动参加志愿服务。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协助政府工作人员管理外地车辆的进入。

  路桥1902班崔佳盼

  崔佳盼同学积极参加了抗疫情敬老院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善良和热心打动了老人们,以真诚之心为老人们送去了冬日温暖。

  建工本1901班的钟国豪

  钟国豪同学在《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知识竞答中,成绩优异,用科学知识武装头脑,真正做到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他还主动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在小区门口执勤,检查出入人员,为小区居民的安全提供保障,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出一份力。

  市场营销1801班张海晴

  张海晴同学在山东省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龙南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主要负责在劝返点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协助村委挨家挨户发放宣传手册和消毒用品等。

  网络营销1901王海洋

  王海洋同学在东营市广饶县花官镇北夏口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协助村委装卸分发消毒用品,为低保户、贫困户、残疾人士上门分发消毒用品并帮助他们进行全面消毒。

  网络营销1901班刘燕海

  刘燕海同学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广饶街道高赵刘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主要负责对村内人员的进出进行登记,劝阻外来人员,协助村委会发放八四消毒液和防控疫情的宣传手册等。

  服装设计与工艺1902班赵亚宁

  赵亚宁同学在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花官镇北口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协助村委开展村庄道路大范围消毒、在主要干道设置劝返点,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手册和消毒用品。

  市场营销1803班张意佳

  张意佳同学在滨州市滨城区杨柳雪镇顺合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期间主要和父亲一起在村口执勤,劝阻外出人群,为外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张意佳的父亲是一名党员,从她小时候就告诉她要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正气的女孩,为社会多做贡献。

  服装1901班刘效忱

  刘效忱同学在潍坊市潍城区潘里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主要负责对无必要出村的村民以及非本村村民及其车辆进行劝回,做好登记工作;帮助村民购买和配送生活必需物资;在村内进行防疫科普宣传,劝导村民做好防护工作等。

  市场营销1902郭祥菲

  郭祥菲同学在菏泽市成武镇文亭街道办事处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主要在村口劝返点执勤,对外出村民讲解疫情严重性,并通过捐款方式献爱心。

  市场营销1905班田洪川

  田洪川同学自2月1日起在德州乐陵市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主要负责给乐陵市各个出入口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后勤保障,慰问工作人员。

  市场营销1804班孙其震

  孙其震同学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北麻峪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主要协助村委开展道路大范围消毒,主要干道设置劝返点,挨家挨户发放疫情宣传册和消毒用品等工作。

  心系疫情,爱心捐赠助力武汉

  严峻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国人的心,除了化身志愿者,济工院还有一部分学生以个人捐款、赠送物资等方式,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爱心。

  济工院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生们自愿参加爱心捐款达128人次,截止到2月7日,捐款金额共计5184.06元。

  济工院土木心委会的同学们,同样以捐款的形式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冠峰

相关推荐 换一换